职称英语考试网

北京 - 天津 - 河北 - 山西 - 内蒙古 - 江苏 - 安徽 - 山东 - 上海 - 浙江 - 江西 - 福建 - 湖南 - 湖北 - 河南 - 西藏

四川 - 重庆 - 贵州 - 云南 - 黑龙江 - 辽宁 - 吉林 - 广东 - 广西 - 海南 - 陕西 - 甘肃 - 新疆 - 青海 - 宁夏 - 全国

  • 理工类职称英语C级考试词汇精选题

  •         词汇选项|||

      下面每个句子中均有1个词或短语划有下划线,请为每处划线部分确定1个意义最为接近的选项。

      She was close to success.

      A.fast

      B.quick

      C.near

      D.tight

      参考答案:C

      参考解析: 句意为:她离成功很近了。句子中的画线部分意思为“靠近的、亲近的”。四个选项中fast意为“快速的、紧紧的”,quick意为“快的、迅速的”;near意为“近的、近似的”,与题意最接近;tight意为“紧的”。

      Her B.ehaviour is extremely childish.

      A.simple

      B.immature

      C.extraordinary

      D.rare

      参考答案:B

      参考解析: 句意为:她的行为非常幼稚。childish意为“幼稚的”,与immature(不成熟的)意思相近。simple简单的;beautiful漂亮的;foolish愚蠢的。

      Your teacher will take your illness into account when marking your exams.

      A.calculation

      B.computation

      C.consideration

      D.assessment

      参考答案:C

      参考解析: 句意为:评分时老师会把你的疾病考虑在内。take…into account意为“考虑”。con.

      sideration意为“考虑”;calculation意为“计算”;computation意为“计算”;assessment意为“估计”。故选C项。

      Can you do the task alone, or do you want anyone to assist you.'?

      A.aim

      B.help

      C.show

      D.guide

      参考答案:B

      参考解析:句意:你能独自做完这个工作吗?还是需要谁来帮帮你?四个选项中,aaim的意思是“瞄准、打算”;cshow的意思是“显示、出示”,常用搭配有show sb.sth.或show sth.tosB...把……给某人看;D.guide的意思是“向导、指导、带领”;b.help的意思是“帮助”,常用搭配是help sb.with sth.或help sb.(to)do sth.,题目中画线部分的意思是“援助、帮助”.因此B.选项符合题意。

      Who is the head of this delegation?

      A.captain

      B.leader

      C.best

      D.capital

      参考答案:B

      参考解析: 句意:谁是这个代表团的头儿?四个选项中,A.captain的意思是“船长、机长、队

      长”,这个词专指飞机或船的船长、机长,以及运动队的队长;C.B.est的意思是“最好的”;D.capital的意思是“首都、资金”;B..1eader的意思是“领导者、指挥者”,题目中画线部分的意思是“首领、领袖”,因此B.选项符合题意。

      We resolved the problem after group discussion.

      A.caused

      B.met

      C.solved

      D.posed

      参考答案:C

      参考解析: 句意:小组讨论后我们解决了那个难题。句中resolved意为“解决”。A项caused意为“引起,使发生”;B项met意为“遇见,相遇”;C项solved意为“解决,解答”;D项posed意为“造成,摆姿势”。故本题选C。

      Some people simply can't take it and they just go insane.

      A.reasonable

      B.sensible

      C.crazy

      D.unbelievable

      参考答案:C

      参考解析: 句意:一些人就是难以接受,于是他们就发疯了。单词reasonable意为“讲道理的,公道的”;sensible意为“明智的,理智的”;crazy意为“疯狂的,发疯的”;unbelievable意为“不可思议的,难以置信的”。单词insane意为“发狂的,疯狂的”,和crazy的意思接近。

      She is ahighly successful teacher.

      A.fairly

      B.rather

      C.very

      D.moderately

      参考答案:C

      参考解析: 句意为:她是个非常成功的教师。句中的highly意为“很、非常”。四个选项中:fairly意为“相当的”;rather意为“宁可、相当”;very意为“非常”;moderately意为“适当的、中庸的”。

      As he is going to work in Holland for two years,he will be parted from his two children.

      A.stayed

      B.separated

      C.far

      D.worked

      参考答案:B

      参考解析: 句意:由于他要到荷兰去工作两年,所以他得同自己的两个孩子分开。四个选项中,A.stay的意思是“住、逗留”,人作主语时应该选用主动语态;C.far意思是“远的”;

      D.work的意思是“工作”;B..separate的意思是“分开、隔离”,B.e separated from表示“和……分离开”,题目中画线部分的意思是“分开、隔离”,B.e parted from的意思是“同……分开”,因此B.选项符合题意。

      I catch cold now and then.

      A.always

      B.occasionally

      C.constantly

      D.regularly

      参考答案:B

      参考解析: 句意为:我偶尔会感冒。now and then意为“时而、偶尔”。occasionally意为“时而、偶尔”。always意为“经常”,constantly意为“不断地”,注意:动词跟constantly,always等表达“反复”意义的副词搭配时,动词动作具有反复性。这种搭配表达说话人对某人的某种行为的不满,具有强烈的感情色彩。下面这句话是不带感情色彩的客观报道:Sheconstantly changes her mind.她常常改变主意。regularly意为“经常地、定时地”。






  编辑推荐:
  本周热点: